下半年,63场全国招聘会集中引才 我市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地区

2019-10-17 16:28 来源:舟山晚报 作者:记者 何菁 通讯员 姚刚

  舟山既要成为开发热土,也要成为人才高地。记者昨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将聚焦高校毕业招聘的关键节点,组团赴北京、上海、杭州、宁波、武汉、大庆、哈尔滨等地开展63场全国巡回招聘活动,密集招揽各地英才。

  63场招聘会瞄准“舟山需要”

  随着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建设如火如荼开展,舟山城市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愈发旺盛,特别是一些专业类人才。

  记者了解到,下半年的63场密集招聘中,近半数招聘会将瞄准专业人才。市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根据舟山产业结构和企业发展需求,指定专业类招聘计划,重点围绕石化、船舶、机械制造、海洋生物、卫生教育等领域,拟安排赴大庆、杭州、宁波、青岛、武汉、哈尔滨等地开展30场招聘。

  此外,我市还将依托省人社厅统一搭建平台,组织企事业单位随团赴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参加20场招聘,其中有16场将专门赴省内外技工院校,为我市招引高素质技能人才;同时,积极发挥甬舟一体化招聘资源共享优势,将组织甬舟两地企业赴天津、青岛、重庆等地市开展13场招聘。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按照小团组、专业化、多频次的原则,主动出击积极赴外引才。上半年,先后组织我市企事业单位400余家次,赴上海、西安等城市举办了16场校园招聘,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年1至9月,全市新引进高校毕业生8337人。

  “六大政策”给人才送实惠

  引入人才是第一步,要留住人才,关键还在于给他们提供优惠政策。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特别是围绕优秀高校毕业生群体的引进,构建了鼓励高校毕业来舟就业创业的系列政策体系,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地区。

  我市对新引进的本科及以上学历高校毕业生,实行人才公共租赁房“拎包入住”,对已就业的提供2年的免租期,对尚未就业的提供最长3个月的免租期;高校毕业生在舟山购买商品住房的,重点高校本科毕业生补贴10万元;硕士研究生补贴15万元;博士研究生补贴30万元,并提供10万元的安家补贴和1000元/月的政府津贴。

  我市对到中小微企业就业的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每工作满一年,分别按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给予每人每年3000元、5000元、8000元的个人就业补助,补助期限2年;对在企业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按个人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给予3年期的全额奖励。

  此外,我市对事业单位新引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取得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相关的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可直接聘用,不受评聘结合政策限制;对来舟高校毕业生,可凭毕业证直接申请登记为舟山市常住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