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会见“让世界关注这扇窗——驻华使节浙江行”参访团一行

2021-06-10 08:4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刘乐平

1623245310268_60c0c1fe159bb84e1d38e493.jpeg

  6月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了由30余位外国驻华使节组成的“让世界关注这扇窗——驻华使节浙江行”参访团一行。记者 胡元勇摄

  袁家军会见外国驻华使节团

  浙江在线6月9日讯(记者 刘乐平)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了由30余位外国驻华使节组成的“让世界关注这扇窗——驻华使节浙江行”参访团一行。

  袁家军对使节团来访浙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浙江正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我们愿以此次驻华使节来浙访问为契机,积极推动抗疫合作,加强经贸合作,加强科技合作和人文交流,进一步深化浙江与各国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欢迎各位使节多到浙江走走看看,透过“浙江之窗”深刻地感受“中国之治”。大家可以从浙江打造文化高地的新进展深刻感受五千年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从浙江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从四十多年浙江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从18年来“八八战略”指引浙江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从而更全面、更客观、更深度地认识浙江、认识中国。

  参访团代表、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代表使节团对浙江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说,通过这几天的考察访问,大家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特别是浙江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希望通过此次访问,进一步增进了解,挖掘合作潜力,不断拓展深化抗疫合作和各领域交流交往,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同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进人民福祉作贡献。

  陪同使节团来访的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表示,使节团此次专程来浙江考察访问,亲身体验和感受了这些年来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使节团一行收获良多,相信必将有力促进浙江与各有关国家之间的友好交流,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参访期间,使节团一行在嘉兴瞻仰了红船,在宁波出席了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开幕式、参观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在杭州考察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和中国茶叶博物馆。10日,使节团一行还将赴杭州亚运会主场馆考察,参观正泰太阳能科技公司。

  朱国贤、周江勇、陈奕君、任少波参加会见。

1623245310434_60c0c1fe159bb84e1d38e495.jpeg

  6月9日,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会见了由30余位外国驻华使节组成的“让世界关注这扇窗——驻华使节浙江行”参访团一行。记者 胡元勇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