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定海新闻网 > 新闻发布>媒体关注
定海区撸起袖子加油干 16个综合交通项目按下快进键
2020-08-21 11:24 来源:舟山晚报

  昨天上午,定海区召开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情况新闻发布会,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抢抓工程进度,破解难题,确保16个综合交通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早日让老百姓享受到各项目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今年定海区投入建设资金2.3亿元,启动16个综合交通项目,涉及提升改造区域干线公路、岛际民生客运码头、“四好农村路”建设、隧道亮化工程、公交候车亭改造五类项目建设。

  其中,区域干线公路建设方面,S321(72省道)定海至盐仓段改建工程正在进行路基开挖及管道施工,计划年底完成道路主体,并于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届时,该道路路幅宽度将达30米,且为双向四车道,两侧各新增3米宽的非机动车道、2米宽的人行道,有效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提升路网服务水平;定马公路改建工程第一阶段文化路至虹桥互通段已于今年5月建成通车,第二阶段虹桥互通至长春岭水库段正在抓紧施工中,预计年底前完成路基开挖,明年7月完成路面施工并开放交通。经过建设,该段道路将从原先的双向两车道拓宽至双向四车道,道路两侧新增3.5米宽骑行道,进一步提升路域环境。

  “定马公路改建工程(文化路至虹桥互通段)虽然已建成通车,但是该路段上的叉页河岭老隧道仍在改造中,目前离整个隧道开挖贯通还有50米左右,预计11月底可建成通车了。”定海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由于叉页河岭老隧道处在山体断裂段位置,隧道上方地质状况非常差,施工中出现多次塌方。为确保施工人员安全、隧道工程质量以及运营安全,隧道塌方处置方案需通过多次的专家详细论证,施工也需要采取“短进尺、强支护”原则,从而影响了进度,希望市民谅解。

  “四好农村路”建设方面,今年计划提升改造国省道、县乡公路路面11条,共38.6公里,目前国省道路面提升改造工程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9月底完工,县乡公路路面提升改造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37%,计划11月底完工;定海10条道路实施通村联网公路改造建设,长7.7公里,目前完成7条公路,计划年底全部完工;公路及运输服务站(网点)共计建设17个,已完成7个,计划年底全部建成;定海小盘峙渡口码头提升工程进入招标阶段,计划9月开工,年底建成;新改建农村港湾式停靠站2个,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新改建码头方面,3座码头均已开工建设,完成总体工程量50%以上。其中,岑港钓山交通码头将于9月底建成,大猫合兴交通码头、册子交通码头将于年底建成。册子交通码头建成后,不仅能适当缓解朱家尖的集散压力,还将成为册子月亮湾-中国大桥公园重要的水上交通保障。“今后计划开通册子—五峙山的客运航线,为宣传五峙山鸟岛自然保护区及旅客围岛观光服务。”该负责人说。

  完善民生设施方面,今年定海区隧道亮化提升工程涉及公路隧道10座,改造内容包括照明设施、墙体亮化等,目前已完成4座,预计年底全部完工;需改造城区公交候车亭和电子站牌30个,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计划10月底完成。

  今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加快全面高质量发展、谱写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新篇章的奋进之年。定海区将根据今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迎刃而上,圆满完成全年的建设任务。

标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