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定海新闻网 > 新闻发布>媒体关注
征集令!第三届“三毛散文奖”在定海启动 最高奖励5万元
2020-04-24 09:44 来源:非洲时报

微信图片_20200424094402.png

  请点击或复制链接到浏览器观看视频: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433248&from=groupmessage

  4月20日下午3时,第三届“三毛散文奖”新闻发布会在三毛故乡定海举行,征集、评选工作随之启动。

  定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何徐华,舟山市文联副主席张辉作新闻发布。发布会由定海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林剑彪主持。

  “三毛散文奖”是以浙江定海籍当代女作家三毛命名的散文类文学奖项,被列入浙江省作家协会三大文学奖之一。该奖项两年一届,征集范围不受地域限制,面向全球华语作家。自2016年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评作品1233件、评出获奖作品44篇(部),并策划开展了“三毛”名人文化系列品牌活动,赢得了各界的高度认可,受到了全球文学写作者、“三毛”粉丝和广大读者的欢迎。

  第三届“三毛散文奖”由浙江省作家协会学术指导,中共舟山市定海区委、定海区人民政府、舟山市文联主办。参评作品须是2018年至2019年期间,公开出版的汉语散文作品集和公开发表的单篇散文作品(不含网络发表),征集截至今年10月底,计划于明年颁奖。奖项分为散文集奖、单篇散文奖两类,设立散文集大奖5部,每部奖金人民币5万元;散文集潜力奖、新秀奖各4部,每部奖金人民币2万元。单篇作品大奖5篇,每篇奖金人民币1万元;单篇作品潜力奖、新秀奖各4篇,每篇奖金人民币5000元。

  何徐华介绍,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三毛散文奖”活动在整体设计上有两点新变化:在奖项设置上更注重挖掘散文新人,设立散文集、单篇散文作品新秀奖各4名;在活动主题上围绕“浪漫”主题开展,还将设计推出“爱心暖意”浪漫故事征集、“定海——重庆”两地文化牵手等系列活动。

  一个奖,一座城,“三毛”已成为定海重要的文学符号。在办好“三毛散文奖”的基础上,定海区还修缮了三毛祖居,建成了三毛纪念馆、三毛书吧、三毛客厅、三毛公园等“三毛”名人文化品牌阵地,并组织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作为定海文化金名片,以“三毛散文奖”为核心的三毛文化品牌已被成功打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