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新闻中心关于评选2012年“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优秀新闻作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2-22 09:00 来源:

各部门:
    为营造学习榜样、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调动各媒体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广大新闻工作者更加全面深入地宣传定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地开展“走转改”活动,不断提升重大主题宣传的水平和效果,经研究决定,开展2012年度“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优秀新闻作品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以“走转改”方式,深入宣传全区经济社会建设的成就、热点以及亮点。
    二、评选范围
    根据“走转改”活动精神,主要面向广播电视部、《今日定海》编辑部和网络部的广大一线新闻工作者征集优秀新闻作品。
    三、 评选标准
    作品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准确真实,时效性强,按照短实新要求,语言生动活泼,感染力强,生动反映基层工作成效、经验以及民生意愿,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其中广播电视类作品,应清新活泼,串联自然,播音得体,编排得当;在表现手法、编辑制作方面有创新,画面真实,声画协调。新闻图片作品,应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内容真实,现场抓拍,表现力强,图像清晰,说明简洁,制作精良。
    四、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设一等奖2件,二等奖5件,三等奖10件,优秀奖若干件,特等奖视情设置。届时将进行表彰奖励。
    五、其他要求
    1、上报要求:各参赛作品以及推荐表一式5份(视频类作品以光盘形式上报)上报至办公室龚晓琳处(含电子稿)。
    2、截稿日期。截至2012年10月31日,逾期不候。
    附件:定海区新闻中心2012年度“走基层 转作风 改文风”活动优秀新闻作品综合推荐表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