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4-01-29 10:39 来源: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聚团结之力、建务实之功、展奋进之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5日下午在杭州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廉毅敏,副主席王昌荣、陈小平、蔡秀军、成岳冲、陈擎苍、张学伟、叶正波、尹学群,秘书长陈东凌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

省领导易炼红、王浩、刘捷、彭佳学、王成、傅明先、徐文光、邱启文、王成国、赵承、王文序、孙文举、陈金彪、高兴夫、吴晶、赵光君、暨军民、卢山、张雁云、胡伟、李岩益、杨青玖、柯吉欣,省法院院长李占国,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卢斌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老同志柴松岳、周国富、乔传秀、孙景淼、张泽熙、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住浙十四届全国政协副省以上委员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廉毅敏等主持。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委员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主动对标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献良策建诤言、谋实招聚合力,展现了服务大局、为民履职、团结奋斗的使命担当,齐心协力开成了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高扬风帆、同舟共济,高歌奋进、同心共行的大会。

易炼红说,2023年,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紧跟核心、始终围绕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增强了提高站位、凝心铸魂的新自觉,彰显了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新担当,打造了建章立制、塑造特色的新成果,展现了奋勇争先、追求卓越的新气象,为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易炼红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也是浙江“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再出发之年。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感恩奋进勇向前、凝心聚力谱新篇。必须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思想根基、压实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必须始终集智添力扬优势,增强研究分析穿透力、拓展协商议政纵深度、提升民主监督有效性;必须始终为民造福守初心,扎根群众求真知、联系群众下真功、服务群众见真情;必须始终攥指成拳促团结,促进五大关系和谐发展、丰富团结联谊平台载体、创新凝聚共识方式方法;必须始终勤廉并重树形象,提高能力本领、完善制度机制、倡树新风正气。

易炼红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铸忠诚、感恩奋进再出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廉毅敏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我省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中共浙江省委坚强领导下,感恩奋进勇向前、凝心聚力谱新篇,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锚定新定位、勇担新使命,以萌发地的政治担当铸牢对党绝对忠诚,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果展现服务大局作为,以大团结的优势作用汇聚实干奋进力量,以创新性的思路举措提升政协制度效能,以先行者的昂扬姿态展现委员时代风采,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