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继艳督查在建水利工程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

2021-07-25 00:16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记者 郑震 黄婷 陈炳群

  7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庄继艳督查在建水利工程防汛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层层落实责任,加大处置力度,抓实抓细在建水利工程防汛防台措施,切实保障城区河道行洪能力。

  在环城东路的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新河泵站标段(泵站)和位于沿港东路的增产强排泵站附近河道拓宽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操作挖掘机拆除部分施工围堰、拓宽河道,进一步增加行洪断面。“围堰旁再挖得深一些,速度还能加快吗?”“已经在收尾了,马上可以结束。”庄继艳边查看新河实时水位,边询问河道疏通的施工进展,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施工围堰拆除和河道拓宽进度,严格落实防汛防台相关举措,切实保障河道的行洪能力,确保台风影响期间河道通水量不受工程影响。

  在沿港东路,庄继艳还查看了增产碶排水情况,了解增产强排泵站的运维和管理情况,要求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管理责任,科学调配管理人员,确保强排泵站有效运行,切实保障群众安全。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丁伟民参加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