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专班会议举行 庄继艳主持

2021-04-13 09:0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4月12日下午,“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专班会议举行。会议贯彻省委、市委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等决策部署,研究下一阶段“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试点工作,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条块联动、系统集成、整体智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区委书记庄继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辉出席会议。

  庄继艳指出,“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是一项构建整体智治治理体系、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系统综合改革。要主动融入数字化改革大局,运用数字化理念,推动数字化改革,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在“特色动作”中寻求突破,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白泉镇、环南街道作为试点镇(街道),要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做法,发挥已有优势,实现新的突破。

  庄继艳强调,要根据我区实际,进一步梳理相关部门和镇(街道)职能,厘清职责边界,着力构建权责一致、协调配合、高效运作的新型条块关系。要根据总体工作部署,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推动改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持续打造海陆统筹治理新模式,不断挖掘定海的特色亮点工作。要加强数字化应用,加快打造数字化治理平台,进一步完善指挥系统建设,并指导具体实践工作。要加紧梳理制度建设和机制连通方面已有成效,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样本。

  侯富光强调,要进一步厘清事项下放、权力配置、力量下沉、责任落实的边界,合理、精准为基层赋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依托,进一步整合提升现有治理平台,打造具有定海辨识度的特色智慧平台。要强化保障抓落实,确保改革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舟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