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亚运·东海云廊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启动仪式举行

2023-05-29 09:20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叶武杰

  5月27日上午,迎亚运·东海云廊全民健身徒步大会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洪碧宣布东海云廊全线开放。区委书记侯富光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主持仪式。林剑彪、陆沧波、邵辉等区领导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在热闹的鼓舞表演中拉开序幕,作为浙江省最美绿道之一,东海云廊缘起五山水利,25公里的空中廊道绘就了一幅诗意磅礴的山海画卷。

  侯富光在致辞中指出,五山水利铸精品,我们奋力把痛点变成亮点。定海古城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长期饱受台汛之苦,为此,我们扛起责任、痛下决心,系统实施五山水利工程,“上拦”“西调”“中提升”“内循环”四项工程一体推进,变水患为水利,用坚实行动还碧水安澜。东海之上建云廊,我们奋力把城区变成景区。最美的风景需要最美的呈现,最美的呈现需要最好的蓝图。为此,我们跳出老城局限,拉开城市框架,依托五山水利施工便道,打造东海云廊,匠心编织山海胜境、绿水青山、崇文重学、不忘初心、勿忘历史五段诗画篇章,用“绣花”功夫塑城市名片。骏马面前无沟壑,我们奋力把蓝图变成地图。从2011年正式提出梦想,到2019年开工建设,直至今天梦想成真,12年锲而不舍、矢志不渝的执着追梦,1200多天攻坚克难、精益求精的匠心打造,凝练出“以民为本、系统创新、求真务实、铸就卓越”的五山水利建设理念,这也是推动定海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

  侯富光指出,风好正是扬帆时,我们奋力把风景变成前景。东海云廊是生态路、景观路、健身路、文化路、旅游路、共富路,更是一条民心之路、发展之路,我们将持续优化服务配套、开发商业IP、推出免费摊位,让云廊更具景致、更富烟火,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云廊业态、享受美好生活。东海云廊生态带是中心城区景区化建设“三个带”中的首发工程,海岛古城文化带、定海湾区滨海带都在如火如荼地建设推进中,处处皆景的城市环境必将带动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我们的城市一定会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嘉宾还通过车览或步行,到东海云廊长岗山段、擂鼓山段、海山段、竹山段,实地参观考察了长岗山大草坪、五山水利“上拦”工程长岗山箱涵段、红卫水库“西调”工程、城北水库库库连通点位、状元阁、海山时光隧道等点位,并参与库库联通水利原理模拟活动。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