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的夜市“活”了

2023-05-29 09:14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张喆琼

  每当夜幕降临,无论是宋都蓝郡商圈、舟山一百,还是东门交通综合体、中西大街、芙蓉洲路等地,无不霓虹闪烁、人流如织。这段时间的定海,浓浓的“烟火气”扑面而来。

  刚过18时,位于城区人民中路的“古城家宴”市集热闹起来。美食摊位前香气弥漫,人头攒动。在一家长沙臭豆腐摊位前,尽是排队等候购买的市民。“味道可以!”市民张先生吃得津津有味,手里拎着打包的各类小吃,准备带回去给家人尝尝。

  走进位于东门交通综合体的“东门夜肆”,同样是热闹场景。各式各样的小吃摊位前围满了食客,商家忙得不亦乐乎。“好久没有这么热闹,晚饭后出来逛逛,看看夜景,吃点小吃‘交关’好!”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前来打卡。看着孩子吃着烤串,红扑扑的脸上尽是笑容,李女士感慨,这久违的“烟火气”让他们幸福感爆棚。

  此时的芙蓉洲路美食街也已是摆满各类“精酿嗨啤”的摊位,市民围坐在一起喝啤酒、吃龙虾、话家常,感受着定海啤酒节独有的氛围。“舟山人民热情好客,不虚此行!”游客欧阳进良将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记者发现,定海啤酒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不论白天如何忙碌,在凉爽的夏夜约上三五好友,吹着习习凉风,撸一把鲜嫩多汁的羊肉串,抑或举杯畅饮,解锁定海啤酒节带来的新体验……夜幕之下,定海升腾的烟火气息,汇聚成人们满满的幸福感。

  而定海的夜,不只是美味……位于宋都蓝郡商圈内街的花漾“童趣节”现场,演员们将川剧变脸搬上舞台。让市民惊叹巴蜀文化的魅力。“在电视前看过很多次,第一次现场感受,很震撼。”市民李大爷拿出手机频频拍照。

  在“幸福Yes”集市现场,文艺气息扑面而来。创意手作、手冲咖啡及各类文创产品,吸引着市民驻足。“虽然集市不大,却有着自己的调调,逛起来非常有趣。”市民陈女士说,她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慢生活。

  从过去在夜市上吃好喝好,到如今还要玩好、游好,各类体验式、互动式、沉浸式元素的注入让夜市变得更具潮流范,满足着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夜经济’赋予了城市夜晚旺盛的生命力,是促消费、扩内需的重要载体。”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夜市不仅带来了“烟火气”,也给周边商铺带来了人流和人气,提振了消费市场信心,释放出更大消费潜力。下步,我区符合条件的商圈、街区将开展多形式、多种类的夜间集市,守护这份“烟火气”。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