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调研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时强调 高点定位高标谋划不断开创文旅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2-12-06 09:3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12月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到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调研。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高点定位、高标谋划,深入挖掘定海资源优势和文化内涵特质,聚力推动文旅事业提质增效、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丹燕在听取全区文广旅体工作基本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汇报后指出,文旅部门是重要的经济部门,也是重要的民生部门,一定要以民生需求为基本出发点,充分考虑文化旅游的产业性与社会性,聚焦产业经济、公共服务、意识形态等,进一步把握文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的新趋势、新特征和新效能,从全局出发,统筹规划,激活理念,立足主责主业,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抓好项目运营、产业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文旅事业发展新局面。

  孙丹燕强调,要有谋发展的意识,主动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围绕区域资源禀赋,结合产业定位、地域文化谋划项目,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要紧盯任务指标,加强向上对接,查不足、找差距、添措施、补短板,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交出高分报表。要有抓产业的韧劲,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在产业发展、整体运营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有育队伍的计划,通过进一步搭建人才引育平台,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项目管理等工作,培育讲情怀、懂经营的人才队伍,并通过对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形成一支善于学习、精通业务、善谋实干的文旅队伍,更好地跟上时代节拍、展现更大作为。

  副区长余舟参加调研。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