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康股份年200万吨(一期)玉米精深加工项目开工动土仪式举行

2022-11-19 13:31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叶武杰 黄婷 陈炳群

  粮集天下、港通五洲。11月19日上午,华康股份年200万吨(一期)玉米精深加工项目开工动土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德水出席仪式。

  孙丹燕在致辞中说,定海把舟山粮食产业园建设摆在重要战略位置,全力招引粮食领域“链主型”“旗舰型”企业,努力将园区打造成为长三角粮食精深加工基地,以及大宗农产品储运、进口粮食中转中心。华康股份年200万吨(一期)玉米精深加工项目是定海今年首个开工的集中签约重大项目,也是定海深化舟山粮食产业园建设新的里程碑。定海将坚决做好“店小二”,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成达产。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把项目打造成为粮食产业发展的新标杆、政企合作共赢的新典范。真诚希望“华康股份”一如既往地支持定海、投资定海,双方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共同描绘“东海之滨 天下粮仓”的美好图景。

  据了解,浙江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62年,是一家从事多种功能糖醇、淀粉糖及健康食品配料研发、生产、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康股份年200万吨玉米精深加工项目计划投资30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以玉米为原料,生产淀粉糖/糖醇、膳食纤维、变性淀粉等系列精深加工产品,以及利用合成生物学绿色制造等先进技术生产阿洛酮糖、乳酸/聚乳酸、氦基酸等各种产品。一期项目拟用地245亩,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50亿元,届时将进一步丰富舟山粮食产业园的粮油加工品种,同时伴随玉米进口量的增加,“华康”也为园区提供消化储备玉米,延长产品精深加工的产业链,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提升园区的产业能级与产业集聚能力。

  区领导刘世君、林世军参加仪式。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