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老领导参观定海“水利+”工程 侯富光孙丹燕陪同

2022-08-05 21:58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郑震 王思圆 陈炳群

  8月5日上午,在区委书记侯富光,区委副书记、区长孙丹燕的陪同下,市、区老领导实地参观了定海“水利+”工程,实地了解五山水利工程建设和东海云廊打造情况。

  在五山水利工程(东海云廊生态带)竹山段、长岗山段和新河泵站等处。侯富光向老领导们介绍“水利+”工程各个项目设计建造情况,以及其中独具匠心的奥妙所在。近年来,定海区着眼于补齐城区防洪排涝短板,遵循“水利+”理念,全力推动五山水利工程建设,工程以环绕中心城区的东山、长岗山、擂鼓山、海山、竹山五座山体为框架,采取“上拦、西调、中提升”的综合治理方式,高标准打造海岛城市防洪排涝工程样板。同时利用“上拦”工程建设期间挖截洪渠的施工便道,结合山地空间景观组合形态,打造城市运动休闲绿道——东海云廊。如今,五山水利工程(东海云廊生态带)东山段、竹山段已建成开放,高质量的“水利+”正串起全民共享生态的共富路。

  参观中,老领导们一路认真看、仔细听、关切问,点赞近年来定海在水利建设、城市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老领导们对定海“水利+”工程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定海下步更好发展建言献策。

  侯富光对一直以来老领导们为定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领导们继续关心关注定海高质量发展,同时关切询问老领导的生活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关心关爱老领导。

  区领导夏泉、江舟、余舟、丁世杰、朱朝辉陪同参观。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