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桥一基层干部获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全国十佳”选手称号

2022-08-04 23:37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倪妮 通讯员 郑起彪


  第二届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全国总决赛近日在杭州落幕,双桥街道办事处经贸办副主任李佳蓓在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全国十佳”选手称号,她所在的浙江代表队获团体赛金牌。

  据了解,本届竞赛分为团体赛,个人业务竞赛(包含职业指导人员、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两个职业)和优秀就业服务项目、成果、案例竞赛3个项目。自今年3月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全国约有3.1万名选手参与在线学习,151个城市举办市赛,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省赛,最终33名职业指导人员和33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晋级全国总决赛。    

  记者见到李佳蓓时,她在办公室接待群众,该群众因与就职企业产生劳动纠纷,到李佳蓓处寻求帮助。记者在她的办公桌上看到堆放着的人力资源管理、经济基础等相关书籍,以及她摘抄了各种知识要点的笔记本。“掌握就业服务领域的各项政策内容,是服务群众的前提。”李佳蓓说,基层工作人员和群众面对面,随时要为群众答疑解惑,要求具备支撑个人开展相关业务的理论知识体系,为此,她在工作之余不间断学习专业方面的知识。在李佳蓓的手机里有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她一边挂着点滴,一边在专注阅读专业书籍。“这是我丈夫抓拍的,他当时笑我高考前都没这么拼。”李佳蓓说。

  李佳蓓从事基层就业服务工作多年,并于2018年到双桥街道办事处从事劳动保障工作,主要负责辖区群众的社保、医保、就业保障等方面的咨询和服务。过去几年,李佳蓓走遍了双桥街道6个村和辖区内重点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就业困难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用人需求情况,身行力践为他们提供服务。今年,我区出台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内容包括九个方面55项政策举措,涵盖财政支持、金融支持、扩投资等九大领域。李佳蓓点对点送政策上门,为企业上好每一堂课,讲清每一个政策,持续增强政策宣传和解读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提振企业信心。

  “群众的事,她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海艇认为,李佳蓓一心钻研、心系群众,是街道年轻干部学习的榜样。在同事朱玲玲的眼中,李佳蓓作为一名新居民,能流利地使用方言和群众打成一片,这背后是她在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面对荣誉和领导同事的肯定,李佳蓓表示,她将继续用一个个为民服务的细节,书写一名基层干部的精彩人生。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