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中小学校长参观五山水利工程

2022-08-01 09:23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黄婷 王胜 通讯员:董海平

  区教育局近日组织全区30余名中小学校长,实地走访五山水利工程,现场听取工程建设进展、设计理念等,充分了解定海城区立体式排涝布局。

  在五山水利工程(东海云廊生态带)建设指挥部会议室,校长们通过现场讲解及图、文、视频等方式,全方位了解了该工程的建设背景、项目建设进度、成效等。随后,大家还实地走访了长岗山截洪渠部分建成段。“平时的山水通过箱涵底部的管道自然流到下游溪坑,如果有强台风和强降雨,我们要把水排到水库里时,就会通过箱涵6个窗,把水全部拦入箱涵……”驻足于其中一段箱涵,校长们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如何通过控制该箱涵上的“闸门”,在普通、强降雨及极端天气下实现科学调度,感受工程的先进之处。

  “到现场实地了解后,让我对城区未来防洪排涝更有信心,也让我真切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决策实施的这一民生工程的巧妙设计和重要意义。”定海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刘波说,五山水利工程不仅提升了城区的防洪排涝能力,也提升了定海的城市品质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参观结束后,不少校长纷纷表示,将把此次活动的感受分享给同事、学生及学生家长。“我们计划在秋季开学后,以主题队会形式,让孩子们讲讲自己参观后的所观所想,老师也将参与相关的论坛活动。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家长了解该项工程,拓宽知晓面。”白泉中心小学校长张文春说。

  据了解,投资约8.9亿元的五山水利工程以中心城区外围五座山体为主框架,全面推进“上拦、西调、中提升”三类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城区易涝问题。此外,依托该工程施工便道建设而成的全长25公里的东海云廊,将为群众提供健身休闲好去处。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