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慰问 暖心关怀显真情

2022-08-01 08:51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挺 张艇 沈诗桥

  连日来,各级各部门开展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和优抚对象等送去关怀。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日前在环南街道和白泉镇组织退役军人举行“八一”建军节座谈会。座谈会上,工作人员首先向退役军人和家属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几位退役军人回忆了军旅生涯。“身为退役军人还是要发热发光,继续为社会作出贡献。”退役军人余本宁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武部走访慰问了辖区荣立三等功军人家庭,为他们送去“三等功”喜报,感谢他们为部队、为祖国培养了优秀的军事人才,鼓励家属要一如既往支持子女安心在部队服役,支持国防建设。

  定海区橄榄绿志愿服务社志愿者日前来到军属马德云家中,为其安装扶手和洗澡椅。据了解,马德云现年87岁,双腿因十几年前一场车祸落下残疾。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后,志愿者为她量身定制安装护老设备。

  马德云是2022年定海区民政局公益创投“守护英雄 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项目的受益者。该项目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由区民政局出资,主要针对退役老兵和家属,通过走访慰问和上门服务的形式,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我们前期走访慰问了30多户老兵家庭,了解到其中5户家庭存在生活不便的情况,所以我们根据他们的需求,采购了一些扶手、洗澡椅等护老设备,目前已经对3户老兵家庭进行了改造,剩余也将在近期内完成。”定海区橄榄绿志愿服务社副社长陈科臻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也将继续走访更多的退役老兵家庭,了解这些老人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在盐仓街道黄沙岙的军嫂驿站,区妇联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巾帼红促进会向来自舟山市7412工厂的10余名军嫂送上鲜花与慰问品,向她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军嫂为军人保障了‘大后方’,我们也希望能够为她们做一点事情。”区巾帼红促进会副会长戴琪达说。

  活动中,区巾帼红促进会还特地邀请了专业的收纳整理师向军嫂们传授家庭收纳的小妙招,帮助她们学会更多的生活技能。据了解,区妇联今后还将进一步开展军嫂创业培训、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军嫂实现灵活就业。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