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完成6975头活牛进口业务

2022-08-01 09:15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晗璐 通讯员 陈谦益

  随着最后一车乌拉圭进口种牛近日在完成隔离并经检验检疫合格后,离开位于金塘的中澳现代产业园,宁波舟山港金塘港区中澳码头顺利完成6975头乌拉圭进口种牛的装卸作业,这也是宁波舟山港迄今为止完成的最大批次活牛进口业务。

  据了解,此次进口的种牛主要有3个品种,海上运输工作从今年4月16日开始,从乌拉圭蒙得维的亚港出运,经过38天运输后抵达中澳码头,下船后通过专用引桥直接进棚,进行隔离和检验检疫。

  针对此次装卸作业,中澳码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种牛装卸特点,制定专项作业方案,提前检查维护专用设备,备足防疫物资,并每周组织开展实操演练,将原本接卸中的过磅和采耳流程移至棚内,缩短接卸作业时间,并提前敷设防滑材料防止种牛奔跑时滑倒受伤,有效提升接卸服务质量。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