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舟山市暨定海区社科普及周启动

2022-08-01 09:16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倪妮 郑震 通讯员:李慧慧

  “喜迎二十大 奋进共富路”2022年舟山市暨定海区社科普及周近日启幕,进一步推动我区社科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

  启动仪式在马岙博物馆和双桥街道浬溪村文化礼堂两个会场同步开展。在马岙博物馆主会场,工作人员公布了马岙博物馆、定海小学等8家首批定海区社科普及基地联盟成员名单,并为联盟成员代表授旗。“成立定海区社科普及联盟旨在进一步整合全区社科资源,鼓励社科普及基地加强协作、创新发展,形成共建共享效应。”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说,联盟成立后将联动各联盟成员,积极开展社科普及基地联盟活动,促进全区社科普及工作提质增效。当天,主会场还有来自区工商行政管理学会、区会计·珠算学会等10余家单位的30余名社科工作人员向市民提供面对面咨询、图板展览、送书法等服务,分会场开展了“两黄”寻礼活动,受到市民欢迎。

  据了解,社科普及周的启幕标志着我区一系列社科普及活动正式开展。今年,我区将围绕“耀红星”“闻书香”“展古韵”三大主题,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优势,梳理一批红色社科普及基地研学精品线路,推出公益性游览活动项目、打造红色主题社科普及精品项目等,引导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熏陶;串联联盟成员单位间文化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好书分享、读书漂流等荐书活动,开展网络共读、文化知识竞赛等“云”读书会;充分挖掘定海古韵文化资源,推出“古韵+”创新体验活动,集中呈现“古韵+互动体验展示”“古韵+科教项目展演”“古韵+文创”等,打造社科普及基地创新型古韵文化体验。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加大人文社会科学在全社会的传播力度,使社会各界更加积极关注和参与社科普及,促进公众人文素质进一步提升。


相关阅读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