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学深悟透 学用结合 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实见效

2022-07-15 22:30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思圆 郑震 陈炳群

  7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侯富光赴环南街道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深学细学,坚持学深悟透、学用结合,积极投身推进“两个先行”实践,在奋进新征程中扛起担当、展现作为。

  在位于环南街道辖区的定海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侯富光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分享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并围绕定海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侯富光在宣讲时指出,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牢牢做到“五个深刻把握”:要深刻把握新主题,解读“伟大旗帜”“八八战略”“两个维护”“高质量发展”“两个先行”关键词。要深刻把握新成就,报告在实践层面用9个“这五年”,在理论和制度层提出了“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要深刻把握新指引,必须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牢牢把握“11个方面重要遵循”。要深刻把握新目标,报告提出了“两个先行”奋斗目标、“8个高地”具体目标,突出了“5大工作导向”,明确了“10方面主要任务”,形成了制胜未来的战略战术战法“组合拳”。要深刻把握新要求,大会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了全面部署,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两个先行”建设。

  侯富光强调,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就是要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学用结合,切实解决好“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具体要践行“四个一”。要永葆一颗红心,重点做到“两个实”,政治上要更硬实、作风上要更务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勇挑一肩使命,具体推动“两个变”,加快城市形象的蝶变和美丽海岛的蜕变,努力打造示范样板。要满怀一腔真情,重点做好“两个聚焦”,聚焦群众感受、聚焦风险隐患,全力以赴做好民心工程,维护基层平安稳定。要凝聚一股合力,基层党组织要带领群众参与到环境洁美、疫情防控、防洪抗台等掸尘活动中来;区委将深入实施“建功有我”干部管理系统工程,确保真正把品德好、能干事、口碑佳的干部用起来。


品牌栏目

短视频 阿拉来帮侬 海山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