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燕赴昌国街道调研时强调 树立更高追求坚持更高标准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2-01-05 09:2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叶武杰

  2021年12月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孙丹燕在昌国街道调研时强调,要树立更高追求、坚持更高标准,进一步激发担当作为的决心、攻坚克难的恒心,在加快产业发展、推动城市更新、增进民生福祉上做好文章,努力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孙丹燕一行来到城北小学新建项目(暂名)、义桥城中村(旧城)改造区块建设现场,看情况、问进度,并详细听取项目规划和推进等情况的汇报。孙丹燕指出,民生实事和重点工程建设事关民生福祉,惠及千家万户,也是提升城市能级、加快城市有机更新的必然要求。属地街道要深化思想认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落实。项目施工方要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地推进项目建设。

  在座谈会上听取昌国街道基本情况汇报后,孙丹燕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明确方向,明晰路径,承担起东海云廊建设和古城“微改造”等重点任务,将“愿景”变为“实景”,扎实推进街道各项工作开展;要凝心聚力抓经济促发展,抢抓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利契机,做好项目谋划,明确招商引资主攻方向,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引资引技引智,推动产业做优做强;要不折不扣抓好城市有机更新,积极回应群众期盼,高质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补齐功能短板,增进民生福祉;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围绕“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拓展服务平台,建强服务队伍,健全保障机制,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落户和成长;要擦亮文化金字招牌,以文化立街为特色,深入挖掘古城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盘活文化资源、加快成果推广,探索党建与文化共融新模式,为古城焕发活力注入文化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