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2-29 21:16 来源:定海新闻网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9日下午在舟山市艺术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富光主持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侯富光、孙丹燕、林剑彪、陆沧波、毛铁年、邵辉、崔亚东、夏泉、丁伟民、江舟、刘世君、陈涛、林技科、何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5时10分,侯富光宣布大会开始。

  大会通报了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侯富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区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市委要求,符合定海实际,彰显了新一届区委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是指导定海未来五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具体目标,强调要在充分吸取以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始终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风险”的窗口标准,始终坚定“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的宗旨意识,始终强化“于变局中开新局求突破”的能力本领,始终振奋“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的拼搏精神。大会同意报告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新征程的各项任务部署。大会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深化开放,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人才强区、创新驱动,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坚持海洋强区、产业升级,着力打造高质量引擎;坚持数字赋能、改革破题,着力增创制度性优势;坚持城乡融合、品质提升,着力打造美丽大花园;坚持引领风尚、传承根脉,着力推动文化大繁荣;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走好可持续之路;坚持以人为本、共同富裕,着力增进民生获得感。

  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舟山市定海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CBQQ7121-1(1)_mh1640776406952.jpg

  闭幕大会上,侯富光发表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为主题,全面回顾了定海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前进道路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共谋发展大计,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进一步碰撞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效果,也充分体现了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和对定海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的美好期望。

  侯富光指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旗帜鲜明地阐明了新一届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奋勇争先的信心和决心。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为奋力争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港城标杆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富光强调,我们要时刻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意识,紧紧围绕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五个新”发展目标和“八个坚持”工作路径,充分发挥中央赋予浙江打造“重要窗口”、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政治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浙江自贸区等政策红利叠加释放的战略机遇,以日为计、争分夺秒,高速推进、高效落实,坚定不移抓经济促发展、补短板惠民生、守底线保平安、抓党建强队伍,全力跑出定海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我们要始终发扬“埋头苦干、勤勉务实”的实干作风,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工作,切实把定海现有优势巩固好、独特优势发挥好、潜在优势挖掘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同时,区委将牢固树立“实干实绩论英雄”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锻造一支朝气蓬勃、敢打敢拼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在全区上下形成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干事创业作风。我们要广泛凝聚“和衷共济、同心协力”的磅礴力量,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加快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面掀起狠抓落实、实干争先的热潮,真正使区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上下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各位党代表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定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续写定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5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