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活动 建言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 陆沧波主持

2021-08-04 10:39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高佳敏

  在日前举行的区政协“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专题协商会议上,区政协委员开展协商议政,和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界别群众代表共同为更好地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缓解社会保障和老年供给公共服务压力建言献策。区政协主席陆沧波主持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参观了白泉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听取区政协课题调研组关于定海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的介绍,区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就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建设提出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

  “目前我区养老服务能力还无法应对日益突出的老龄化社会现状。”区政协委员莫金刚说,面对现状和发展趋势,可从体制、机制上落实相关举措,补齐短板,让老年人能够更安心舒心放心地养老。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回应说,近年来,我区积极推进相关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坚持需求导向,实现养老功能提档升级,并坚持强基固本,推动社区养老服务水平提升。下一步,我区将着力解决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问题,借着新建住宅小区必须配套养老用房的东风,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政策落地见效。

  活动中,区政协委员还围绕提升医养结合工作作用、提升养老护理员在社会的地位、新建住宅小区内配套养老用房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给予现场答复。

  据了解,今年区政协还将围绕“古城微改造”等主题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