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助企业加速跑

2021-07-23 08:53 来源:定海新网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真 高佳敏 通讯员 王思涵

  随着智能化创新引领的企业变革趋势越发显著,许多行业和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步伐。舟山市定海奇美服装水洗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布草洗涤、消毒服务的社会化公用纺织品洗涤企业,近年来,该公司通过“机器换人”等措施,进一步实现企业智能化加速跑。

  记者在该公司看到,偌大的车间内只有几名工人在工作,新投入使用的机器“洗涤龙”配合着自动定制化流水线,对布草进行清洗、漂洗、烘干等。在第一道工序中,工人仅需将布草放在有数量精密控制系统的传送带中,每感测到75公斤布草,传送带会自动启动,作为一仓进入洗涤口,“洗涤龙”一共分为16仓。“和以往的洗涤机相比,现在的机器全自动运行,在洗涤过程中不需要工人将布草拖至消毒烘干机。”该公司总经理助理解洋告诉记者,整个洗涤流程仅耗时32分钟,大大缩短了洗涤时间,提高洗涤效率,还能节省一半的用电量和三分之一的用水量。

  该公司还引进了配套的高速高精度辊槽式吊挂烫平设备,工人只需将洗涤后的布草放入智能吊挂中,随后自动滑至熨平带,经过蒸汽加热的槽板等,使布草快速熨平、熨干,并按尺寸大小自动分类折叠后输出。据了解,作为一家传统洗涤企业,企业希望通过智能化技术设备引进,降低劳动强度,减少生产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