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各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07-21 09: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连日来,定海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全面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环南派出所民警走进环南街道海山社区,走访沿街店铺开展反诈宣传,提醒市民和商家提高警惕。“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做好服务人民群众、打击违法犯罪的工作。”环南派出所副所长徐栋说。此外,区公安分局将进一步压实各下属派出所的职责,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深走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牢牢把握新时代纪律要求,坚持公安队伍修身自律,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

  区卫生健康局对城区部分医疗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指导督查,在定海育洁口腔诊所,督查人员对诊所员工开展了防疫工作指导,随后针对预检分诊、闭环管理制度实施、院感防控消毒记录检查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据了解,该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和普及。该局卫生信息中心主任易昌龙告诉记者,作为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他们将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定海花园式国际人文港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残联工作人员走进位于昌国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残疾人之家,实地查看工疗室、康复室等区域,了解残疾人之家投运以来的情况。截至目前,我区已建成残疾人之家11家,庇护照料残疾人800余人。下一步,区残联将大力推进残联数字化改革,推进残疾人之家的建设,残疾人精准化康复以及教育、就业、维权等各方面的工作,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做好事,推进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