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润定海山奋斗启新程镜头聚焦工作短视频分享会举行

2021-07-14 08:5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王胜 通讯员 孔露燕

奋斗百年路-三为专题.png

  “廉润定海山 奋斗启新程”镜头聚焦工作短视频分享会近日在朱缀绒先进事迹陈列馆举行。

  分享会上,小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围绕“清廉文化润人心”主题,通过短视频作品,重点展示了清廉村居“庙桥样板”建设过程中的做法和成果。“近年来,我们将清廉村居建设作为纪检工作的重要抓手,与美丽乡村建设巧妙融合,通过厚植文化根基不断挖掘清廉元素,因地制宜地打造了一系列的清风场地和清风阵地。”该街道纪工委书记王雷雷说,街道还将深挖本地清廉基因,选取有一定基础条件和特色的村居作为示范点,打造“一村一品”清廉项目,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据了解,10支来自全区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室的代表,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纪检监察工作生活、清廉文化、清廉村居、清廉学校等方面的工作进度、成效、经验等。本次分享会还运用了创意短视频抖音、MG动画、PPT视频等形式,对重点工作的亮点特点进行了充分挖掘。“今天分享会其他单位展示的工作,对我们接下来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我们组将充分发挥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共同来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的不断向好。”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袁芳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区监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系统推进、一体落实,坚持规定动作抓深做实,自选动作突出“纪检监察特色”,扎实有序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分享会是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区纪委区监委数字化改革宣教工作的一次尝试。”区纪委区监委宣传教育室主任童姣说,在用好红色资源的同时,他们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用小载体讲述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