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 为大学生开辟“绿色通道”

2021-06-16 09:1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史兴磊

  昨天上午,我区下半年征兵工作启动,优先为大学生开辟应征绿色通道。

  当天,68名大学生在区征兵体检站参加了视力眼科、口腔科、血压、心电图等13个体检项目。此次参加目测初检的大学生来自浙江海洋大学和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其中浙江海洋大学的应征大学生有52名。“我们主要采取线上和线下进行征兵动员和宣传。”浙江海洋大学人武部工作人员伊子民说,该校一直是征集大学生兵源的重点院校,每年的征集人数可占到定海区当年征集总人数的25%以上。

  近年来,我区的大学生征集率不断提高,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优质兵员。“我们之前走进各大高校开展了多次征兵宣传工作,效果良好,大学在校生、毕业生报名参军人数较往年有明显增加。”据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大学生放假、考试等因素,我区也为大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等,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

  “没有参加此次目测初检的大学生也可以继续报名,直接参加上站体检。”该负责人说,接下来,全区适龄青年目测初检工作也将在各镇、街道陆续开始,并在8月中旬统一进行上站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