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船用燃油执法检查

2021-06-16 09: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陈挺 韩地枰

  连日来,定海海事处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开展船用燃油执法检查,并进行环保宣传,督促我区各船舶相关负责人坚守主体责任,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

  “船长你好,我们将对船舶防污染情况开展检查,请予以配合。”在老塘山码头,执法人员对停靠在码头的“金富星59”轮开展了船舶防污染检查,对该船的油类记录簿、燃油加注单证等开展了详细的检查,并对船用燃油进行取样,检测含硫量等相关数据。

  “船舶燃油硫含量如果超过了排放控制区硫含量0.5%的标准,或者未按照规定向海洋排放污染物,我们将依法对涉事船舶实施行政处罚。”定海海事处执法人员康卓卓说,从抽检情况看,辖区到港的船舶都使用了符合硫含量符合要求的船用油。

  下一步,定海海事处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船舶大气污染、船舶水污染等行为进行严密监管和严厉打击,为推进舟山“无废城市”建设,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