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渠道 高效解决网络欠薪

2021-06-16 09:1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王芳玲

  为畅通欠薪维权渠道,确保劳动者多渠道维权,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网络欠薪线索及时介入、核实、处置和反馈,力争高效解决网络平台反映的劳资纠纷等问题。

  据了解,自欠薪线索核处管理系统上线以来,为跟进每条欠薪线索,确保及时办结清零,区劳动监察大队落实专人快速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并核实其反映的问题,及时与被反映单位或个人沟通了解情况,分类处置问题。对能通过调解手段化解的,由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直至拖欠工资在规定期限内支付完毕;对不能通过调解手段化解的,依法告知其维权途径和维权渠道;涉及多部门的,与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主管部门联合处理,力求每一条线索反映的问题都能得以化解。截至目前,我区共接收网络欠薪线索97件,涉及人数123人,目前已全部办结,办结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