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多方借力培育引才育才新动能 今年新增高技能人才1409人体量居全市第一

2021-06-16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刘攀攀 通讯员 王芳玲

  记者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我区多方借力培育引才育才新动能,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拓宽引才聚才渠道,多形式构建“地校合作”发展模式,为定海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今年以来,我区新增高技能人才1409人,体量居全市第一,其中3名人才入选省级培养项目。

  舟山市7412工厂等15家企业近日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招引机械、船舶、螺杆等重点行业人才,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我区产业发展需求和人才留用情况,参考目标高校的学生定位、优势专业及以往招聘活动成效,并结合区人才中心前期面向重点企业的人才需求摸底调查情况,精选了此次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招引路线。招聘现场共收到简历67份,进一步了拓宽定海宁波两地人才对接渠道。同时,我区赴外招引专班前往陕西西安,选择了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长安大学,招引高校人才。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扩大和延续引才成果,该局以我区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在西安工程大学建立全区首个引才工作站,暑期将点对点开展网络直聘、实习等活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该局围绕船舶海工、机械制造等我区重点行业,开展“人社干部进百企”专项行动,通过精准化、专业化、链条化优质服务,推动“三服务”活动迭代升级。截至4月底,共走访企业342家次,累计推出招聘岗位1100个,新引进大学生986名。

  此外,该局积极实施技能大师“引领计划”,引导现有工匠大师参与本行业人才培育,通过开班授课、带徒传艺、工艺研修等,开展技术创新、技能攻关、名师带徒和绝技绝活传承等方面工作,推动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及行业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