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哺桑梓彰显企业家胸怀

2021-06-15 09:35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韩地枰 通讯员 江园园

  近日,一面写着“助民扶困寄深情 心系家乡献爱心”的锦旗送到了舟山市伟兴慈善基金会,这是该慈善基金会出资捐助的一名尿毒症患者家属送来的。多年来,由陈伟兴、陈秀娣兄妹设立的舟山市伟兴慈善基金会不断助力定海慈善事业发展,多次出资助老、助医、助学、助残,向我区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

  记者见到该慈善基金会会长陈秀娣时,她正和基金会工作人员商量一位因病陷入生活困难群众的资助事宜。陈秀娣告诉记者,第一次见到尿毒症患者的场景让她印象深刻。那是在一个不到30平米的房子里,尿毒症患者吴女士躺在床上,面色惨白如纸,吴女士的儿子坐在窗边写作业。同行的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告诉陈秀娣,吴女士丈夫因患有神经系统疾病无法工作,吴女士的医药费和生活费均来源于亲戚的接济和政府补贴,她当即拿出2000元钱捐赠给了吴女士一家。之后,陈秀娣与哥哥陈伟兴商议,通过区慈善总会设立“舟山市伟兴慈善基金会救助定海区困难家庭尿毒症患者项目”,每年向我区尿毒症患者困难家庭捐款,目前已累计发放救助金427.58万元,共计995人次受益。

  “一开始,大家都不看好这个项目,因为项目需求的资金量特别大,可我们觉得一旦做了就要坚持下去。”陈秀娣说。如今,我区已经有120余位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帮助尿毒症患者困难家庭的行列中,该慈善基金会不仅为尿毒症患者困难家庭送去了帮助,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当谈到成立慈善基金会的初衷时,陈秀娣说,这是她哥哥和她一直以来反哺家乡的心愿。从2002年起,在外地经营企业的陈伟兴从媒体上获知定海一些学生在就医、就学方面存在困难后,就委托陈秀娣专程送去救助款,并开始关注家乡白泉镇潮面村的发展。截至去年底,该慈善基金会已经累计捐赠达8000余万元,将浓浓的爱心化作春风,温暖着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陈秀娣告诉记者,陈伟兴跟她说过最多的一句话是,“家乡是最美的,能为家乡做点事,一直是我不懈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