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远洋渔业新时期的对外展示窗口 中国鱿鱼馆开馆 孙小晓出席

2021-05-06 09:40 来源: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思圆 刘琪琳 通讯员 金姿妤 方芳

1589164850290_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png

  以“世界之潮,‘鱿’看舟山”为主题的2021远洋渔市节启动暨中国鱿鱼馆开馆活动日前在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举行。市政协副主席孙小晓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上海海洋大学科教基地、浙江海洋大学校外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颁发了舟山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学基地及科普教育基地牌匾,并为中国鱿鱼馆镇馆之宝———重达100余公斤的巨型鱿鱼标本揭幕。定海远洋渔业小镇运营方还与自在旅游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中国鱿鱼馆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分为“鱿”来已久、“鱿”业荣耀、“鱿”钓之旅、“鱿”其新鲜、“鱿”口皆碑、意“鱿”未尽六大板块,内容包括鱿鱼的全球海域分布、生活习性、历史典籍、世界鱿鱼产业概况等,采取图文、模型、实物、声像、视频等多种现代化融合表现形式,科普鱿鱼知识。同时,2021远洋渔市节活动一直持续到昨天,开展了鱿鱼馆参观体验、鱿鱼产品展销、音乐会、美食购物节、童趣嘉年华等活动,为游客送上一场远洋渔业综合文化“大餐”。
  “中国鱿鱼馆的建成落地是全国远洋渔业行业的一件喜事,它实现了行业奋斗者多年来不断追求的美好夙愿。”中国远洋渔业协会秘书长赵钢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国远洋鱿钓渔业从1989年起步,如今已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产量最高、技术最强的远洋鱿钓渔业国家。中国鱿鱼馆不仅是展示我国远洋鱿钓行业艰辛历程及发展成果的崭新平台,也是见证鱿钓行业良好传承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是我国远洋渔业新时期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对外展示窗口。
  副区长董凯龙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