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大桥收尾忙

2021-04-30 08:5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张艇 张旭东 通讯员 姚弘 文/摄

1589164850290_努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海岛风景线.png

1.jpg

  今年初,舟岱大桥实现全桥贯通,经过几个月的后续施工,目前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记者在舟岱大桥南通航孔桥附近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起吊机操作员熟练地控制着机器,配合其他工人工作,还有一部分工人抓紧安装护栏和风障。“舟岱大桥主体施工已经全部结束了,现在剩余的都是一些附属的工作,计划今年5月底能够完成这些风障的安装。”浙江交通集团主通道建设指挥部工程处主管汤银亭告诉记者,在风障安装完成后,他们将进行路面、机电、房建等的安装,总体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据了解,今年是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建设的收官之年,作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舟岱大桥是连接舟山本岛与岱山岛的海上通道,全长28公里,海域主线桥长16.347千米,分南非通航孔桥、南通航孔桥、南通与主通间非通航孔桥、主通航孔桥、主通与北通间非通航孔桥、北通航孔桥、北非通航孔桥7个区段。届时,将对浙江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建设“重要窗口”带来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