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微心愿”点亮居民回家路

2021-04-28 08:3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傅抿铭 通讯员 郑艳 毛鲁楹

W020210322348734303125.png

  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近日到环南街道蓬莱社区开展“红船微心愿”活动,统一为该社区蓬莱新村和东港新村两个开放式老旧小区的188个楼道安装楼道灯。

  蓬莱社区党委书记孔学琼告诉记者,蓬莱新村和东港新村两个小区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配套公共设施不全,一直未能安装楼道灯。“一个楼道要安装5盏灯,全部装完就是940盏,核算下来,这笔费用超出了社区承受范围。”孔学琼说,此前社区也曾尝试在小区楼道内安装应急灯,但应急灯易损耗、后期维护成本又高,没能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点亮回家路也成了小区居民的心愿。

  接到蓬莱社区反映的情况后,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第一时间派人对两个小区进行了实地走访,将该问题纳入公司“红船微心愿”项目,并制定了具体的方案。根据方案,两个小区的188个楼道将统一安装楼道灯和电表箱,整个工程将投入80余万元,全部由该公司承担。工程分二期进行,一期对蓬莱新村101个楼道进行统一安装,二期完成东港新村87个楼道的安装工作,力争在6月底前完工,届时将惠及居民1880余户。

  “亮灯”只是开始,下一步,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还将针对蓬莱社区老年居民多的特点,对辖区电力系统进行二次开发,运用数字化成果,对老人用电情况进行实时监测,防止因用电造成安全问题。同时,蓬莱社区也将依托辖区网格化管理优势,充分发挥居民“主人翁”作用,动员辖区居民、志愿者定期对楼道灯进行检查,如发现损坏及时报相关部门维修,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红船微心愿”项目是国网舟山供电公司定海供电分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的惠民工程,旨在运用红色资源赋能“党史实践课堂”,通过联系村(社区)和党建联盟,主动排查梳理问题,发动公司党员干部与群众结对,用微心愿架起“连心桥”,用心用情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