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举行

2021-04-15 19:55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黄婷 郑震 陈炳群

12.jpg

  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举行

  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庄继艳讲话 

  4月15日上午,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旨在全面总结我区学习教育环节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区委书记、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庄继艳讲话。

11.jpg

  会前,庄继艳主持召开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审议并通过了相关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    

  庄继艳指出,我区教育整顿工作由学习教育转入查纠整改环节,这个环节直接关系着整个教育整顿工作的效果。要严格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拿出更加坚定的决心、果敢的态度、有力的举措,真正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庄继艳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价值导向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要坚持宽严相济,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推进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五必谈”活动,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把准从严与从宽的界限和适用情形。要坚持刀刃向内,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严格落实组织查处各项措施,用好“五张清单”,开展“七查”行动,政法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配合,健全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要坚持标本兼治,攻坚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真正实现抓源治本、常治长效。要坚持协同推进,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压实主体责任,注重沟通协作,加强宣传引导,切实为教育整顿的深入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庄继艳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推进查纠整改、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教育整顿各个环节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区高质量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领导郑飞科、夏泉、江舟、杨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