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各地多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2 09:14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地多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系统学习党史,坚守为人民初心使命,以优良作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区商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据了解,该局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一月一集中学习教育,灵活运用主题党日活动、情景党课、“三服务”活动等载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担当合力,奋力开创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会,引导园区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围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等方面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推动园区平稳向好发展。同时,引导园区企业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园区还将通过组织专题党课学习、专题宣讲活动、专题实践活动等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为群众、为企业办实事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农房管理中心联合区供销合作联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市委党校讲师上主题党课,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甘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据了解,区农房管理中心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统筹全域城乡发展,建设四个舟山,加快新型城市化”的要求,加快实施农房集聚项目,加大建设和分配管理力度,创新农居小区专业物业管理模式,配套完善相关政策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团区委组织志愿者到定海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定海公园展陈馆,观看党史主题的学习视频,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的伟大历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同时,团区委在持续深化“古城定海 志愿有你”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中丰富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志愿者在火热实践中增强紧跟党的步伐、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报告会上,该局主要负责人从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时期入手,阐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据了解,该局着力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巩固拓展市场监管重点工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具体举措和锻造市场监管铁军等方面。

  环南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邀请舟山市新潮声宣讲团讲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百年中共不忘初心》 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解读新时代、浙江红色基因三个方面进行阐释。此外,该街道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解读,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环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