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返工返岗稳发展

2021-02-26 09:2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通讯员 毛燕芳

16112778597461783135670_28982829797_1610700120747_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png

  目前,盐仓街道辖区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做好返工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各村(社区)积极开展人员信息排查,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在盐仓街道塔山社区,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葛志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手机填写“入舟申报”。据了解,葛志强从老家刚返回定海,便主动到社区进行报备登记。“为自己和他人着想,我们应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葛志强说。

  据了解,返舟人员填写“入舟申报”后,系统平台上可显示其14天内的行程轨迹和在舟住址,街道将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据统计,盐仓街道有流动人口约1.4万人,占总人口数的40%。连日来,街道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全天候在岗处理线上、线下的“入舟申报”,并通过电话或上门走访等方式对返舟人员进行核查。

  “我们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转载、横幅悬挂、宣传册分发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希望返舟人员积极做好‘入舟申报’工作。”盐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俞舟娜提醒返舟人员入舟后关注个人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