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出炉 七人入选三人获提名奖

2020-12-28 09: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李莉

精神文明创建.png

  记者近日从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了解到,第六届定海区道德模范评选结果出炉,孙峰等7人入选第六届定海区道德模范,王海松等3人入选第六届定海区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了解,今年区委宣传部、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共同举办了第六届定海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本届活动共收到基层和社会公众推荐对象34人,其中诚实守信类2人,见义勇为类2人,敬业奉献类18人,孝老爱亲类2人,助人为乐类10人。上月初,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组织考察人员,按道德模范类别,对34名推荐对象进行集中考察;月底,对外开展刊登评选公告、发起网络投票、接收群众投诉举报等工作,同时征求有关部门意见。

  在今年评选中,孙峰入选为我区第六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袁柏年入选为我区第六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林剑、竺侠琴、曹钧操入选为我区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祁亚惠入选为我区第六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乐秋英入选为我区第六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王海松入选为我区第六届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徐训军入选为我区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方舟入选为我区第六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

  自2010年起,我区每两年举办一次定海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该评选设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五类奖项,前五届已评选出道德模范50人,全区道德领域的最高荣誉———定海区道德标兵主要从历届区道德模范中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