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大桥随桥电缆工程钢平台首吊成功

2020-12-21 09:1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顾晨艳 通讯员 郭巧玲 黄露苇

  全国体量最大随跨海大桥敷设高压电缆工程———舟岱大桥随桥电缆工程钢平台近日首吊成功,这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钢平台吊装阶段。

  在该工程作业现场,记者看到,承载着钢平台的运输船只驶入大桥下方,将重达2.6吨的吊装平台缓缓起吊并安装于指定位置,作业人员一一完成螺栓的对接,完成平台固定。本次钢平台吊装部分是整个工程的重要阶段,也是后续电缆整体敷设的基础。

  据了解,舟岱大桥随桥电缆工程是洛迦至鱼东220千伏线路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缆敷设路径始于马目舟岱大桥正下方,敷设于舟岱大桥东侧箱梁,敷设长度为16.24公里。整个工程共需装设电缆伸缩补偿装置40套,全桥开孔10万余个,箱梁顶板翼缘开槽1万余个,石墨烯防腐涂装面积约达20万平方米,相当于500个篮球场的面积。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9月竣工投产,投产后对促进海洋输电技术的跨越发展,打造新时代国网战略落地“示范窗口”的海岛示范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