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全景看“十三五”:碧海通途 桥赢未来

2020-11-08 08:58 来源:定海山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黄光亮 通讯员 姚弘


  

     一桥飞架,天堑变通途,从富翅门大桥到舟岱跨海大桥,近年来,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一年一个新台阶,一步一个新起点,用大桥跨越江海阻隔,跑出舟山交通发展加速度。

  让我们一起走进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感受跨海大桥的雄伟魅力。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舟山本岛枢纽站——舟山西收费站

  富翅门大桥倒Y钻石型主塔恢宏大气,斜拉索虚实相间、明暗协调,远远望去如一架巨大的竖琴,在海风的拨动下,天籁隐约可闻。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干净整洁。这条海上长虹有效分流了舟山跨海大桥的流量,与舟山跨海大桥一起构成世界第一的跨海桥梁群,为长三角大量人流、车流、物流、信息流进出舟山开辟了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了宁波舟山港海陆联动集疏运网络。

  夕阳下的富翅门大桥

  灰鳖洋上,建设中的舟岱跨海大桥犹如长龙蔚为壮观。大桥主塔总体造型设计为空间曲线型塔身,形似“玉净瓶”,由下塔柱、中塔柱、上塔柱和下横梁组成,三座主塔总高度相同,均为180米。独特的塔身造型、典型的海洋性环境、繁忙的通航水域均给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但辛勤的造桥人不畏艰险让大桥逐渐成型。

  正在建设中的舟岱跨海大桥

  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连接富翅岛、舟山本岛、长白岛等5座岛屿,全长37公里,批复总概算163.24亿元。其中,富翅门大桥于2019年9月28日建成通车,舟岱跨海大桥计划于2021年底全线建成。主通道项目建设是浙江省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舞动长江经济带“龙眼”的需要,对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加快浙江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二维码即可720°全景查看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