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全景看“十三五”——定海工业园区“坐标”高能级产业平台

2020-11-01 11:3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尹倩倩 短视频 冯梦琪 通讯员 王韵

  依托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优势,2006年定海工业园区成为第五批获准的省级工业园区。近年来,随着舟山群岛新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相继落地,定海工业园区以服务优环境,以创新促发展,成为了定海经济建设的先行区和工业发展的主阵地。

 

  “720°全景看‘十三五’”系列报道,今天让我们一起跟着镜头走进定海工业园区。

  在定海工业园区的海岸线,每年都会有新造的船舶和修好的船舶从这里驶出

  船舶修造业也是定海工业园区的出口大户。

  首艘半潜式深海渔场成功接驳

  纵观定海工业园区,区域内岸线条件优越,具有建设深水泊位和发展临港产业的天然优势。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园区工业已初具规模,“长宏”“增洲”“港航重工”“科鑫”等重点企业先后入驻。如何保持园区旺盛的发展力,科技转型,创新必不可少。五年来,定海工业园区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高能级产业平台打造,大力推进“腾笼换鸟”,整治提升“低小散”行业,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不断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在园区众企业中达成发展共识。目前,定海工业园区已基本形成绿色石化区、港口物流仓储区、海洋生物产业提升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区、高端装备产业区和中小企业集聚区五大产业区块,集聚企业70余家。

  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在定海工业园区的中南部,一座座整齐美观的新建楼房格外吸睛,这是定海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培育中心。在筑巢引凤之余,定海工业园区面向船舶装备、海洋工程等科研类企业高精尖项目,为企业提供标准化生产、孵化、研发等配套服务,成为园区高标准做好科技转型的关键。

点击二维码即可720°全景查看定海工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