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岱跨海大桥非通航孔桥70米整孔箱梁全部预制完成

2020-10-14 10:1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王琪儿 通讯员 魏和平 陈相林 梁景玲

  10月12日,经过连续7小时的紧张作业,第370片重达1800余吨的混凝土箱梁顺利浇筑完成,这意味着舟岱跨海大桥非通航孔桥70米整孔箱梁全部预制完成。
  据了解,舟岱跨海大桥非通航孔桥70米整孔箱梁是目前国内在建跨海大桥中最长的混凝土箱梁,该箱梁平均钢筋和混凝土用量分别为150吨和690立方米,单片重达1854吨。为了确保70米整孔箱梁生产满足舟岱跨海大桥总工期要求,浙江交通集团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指挥部在金塘预制厂内设置了两条箱梁生产线,分别打造了6套钢筋笼绑扎胎座、6套不锈钢箱梁外模和6套全液压内模。其间,为确保预制箱梁的安全、质量与进度,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增加了2台汽车吊机、2套70米液压新内模,同时,预制厂箱梁区域员工从210余人增加到360余人,高峰期每月可生产箱梁24片。
  据悉,舟岱跨海大桥非通航孔桥694节墩身已于9月10日全部预制完工,目前舟岱跨海大桥非通航孔桥还剩余46节墩身和41片箱梁的架设工程量,计划于今年底完成架设,本次70米箱梁预制圆满“收官”为舟岱跨海大桥于今年底实现全桥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