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盛宴好看又好玩 “定有引力·海播天团”直播展示活动启动

2020-09-28 09:2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叶武杰 陈炳群 文/摄

235226_124692.jpg

  9月26日晚,“定有引力·海播天团”直播展示活动在定海凯虹广场启动,在为本土主播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也为市民带来一场好看又好玩的直播盛宴。

  临近傍晚,记者在定海凯虹广场一楼看到,现场搭起了两个直播间,工作人员忙着调试各种仪器设备,来自本土的两组主播已经就位,做着直播前的准备。随着现场音乐声响起,直播开始。主播“0580民谣乐队”带来了《一生宠爱》《红豆》 等经典歌曲,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表演也赢得掌声阵阵。另一个直播间内,美食主播“大碗宽面”正在进行直播互动,通过美食品鉴提升商家人气。

  “疫情冲击对我们的生意造成了一定影响,我们想通过时下流行的‘网络直播’来展示商铺。”某餐饮店负责人方丽说,当天通过“线上+线下”的直播模式,约有1800人次观看,较好地提升了该店的知名度。据介绍,当晚的直播活动也通过抖音、大舟山官方直播平台等渠道进行同步直播。

  “通过直播展示活动,孵化培育一批定海本土优质网红,同时也能够助推定海直播经济发展,通过发展线上云销售,进一步提振我区商家的发展信心,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前期的招募活动,目前已经有30余位多才多艺的本地主播报名,每周六、日的18:00至20:00将在定海凯虹广场进行固定直播,同时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将增加直播频次和延长直播时间段。直播中,除了进行演唱、绘画、表演、相声等才艺展示外,活动主办方还将联合定海凯虹广场内商家进行互动,通过直播带货,进一步拓宽商家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