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创城,感谢有你”系列报道之六

2020-09-21 09:09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创城让我们社区变得干净整洁,文明有序,这些都离不开蒋波书记的付出,即使是身体不适,休息的时候都还想着工作,给她点赞。”盐仓街道惠舟社区工作人员王消敏感慨地说。

  社区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主阵地之一,工作任务相对繁重,惠舟社区党支部书记蒋波“5+2”“白加黑”地埋头苦干,身体难免受不住,但她依然咬牙坚持着。2018年7月的一天,天还没亮,王消敏突然接到了蒋波的电话。“当时她说自己身体不舒服,可能要晕倒了,让我们去接她。当我们赶到的时候,看到她晕倒在路边。”等蒋波醒来后,王消敏劝说她去医院检查,但她只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又跑到居民小区挨家挨户走访。

  原来那段时间,蒋波正在为惠舟新村的居民晾晒问题犯愁。当时,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衣服、被子没地方晾晒,只能在树木间拉绳子,或者晒在灌木丛上,看上去很不美观。“在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我们通过为有效解决居民关注的焦点、难点问题而建立的社区事务听评会制度,召集居民参与其中,群策群力,‘公共晾晒区’ 这个点子就这样被讨论了出来。”蒋波说。随后,蒋波开始在小区到处寻找合适的场地做公共晾晒区,没过多久,小区南北两侧便铺上草坪砖,架起晾衣杆,立起了晾晒公约牌。“现在不仅衣服有地方晒,而且晒的时间也长,真是好极了!”居民们满意地说。

  成立“快乐大妈”志愿队吸纳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管理、制定“一党员一绿地”责任制,调动党员积极性……在蒋波的带领下,辖区人居环境得到改善,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提升,不少居民也主动参与到社区的各项管理和建设中。

  “社区环境变好了,各种活动也多了,日子越过越舒心。”居民乐素萍告诉记者,大家只要一看到蒋波和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不由自主地围上去,向她们诉说家长里短。“在建设美丽家园的过程中,我感觉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蒋波说,她要继续做冲锋在前的建设者,让辖区变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