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是他们的另一个家 ——“创城,感谢有你”系列报道之四

2020-09-14 08:4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尹倩倩 通讯员 林晨雯

  上下班高峰,是交警工作最忙碌的时刻;当人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时,交警或许才刚刚踏上下班的路……从警三十余年的定海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丁善祥是他们中的一员,无论刮风下雨、寒冬酷暑,他都用一腔热情管好路、保畅通、护秩序,提升市民的交通守法率。

  早晨6时许,离上岗还有近1个小时,丁善祥却早已到达所负责的海天大道与颐景园路路口,这个路口车流量大、路况复杂,交通管理压力较大。“早点到岗可以提前了解路况,便于安排工作,况且交通协管员流动性较强,很多业务不熟悉,得经常指导。”丁善祥这样说。交通协管员郑士华和丁善祥一起在这个路口共事,在他的印象里,丁善祥最早到最迟归,对自己及交通协管员的要求十分严格。“老丁对辅警和协管员要求非常细致,尽量把工作做到极致。”定海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应宏波告诉记者,丁善祥坚持每天做到起早贪黑。

  在丁善祥负责的路段附近有所学校,但校门口的非机动车停车位较少,一到上下学时间,校门口就会出现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的现象,对周边交通造成影响。为此,老丁常去学校周边走走,发现学校场地内有一块适合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场地。于是,他多次上门找校方沟通,说服校方为接送孩子的家长开辟临时停放场地,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

  为了提升路口的道路交通守法率,丁善祥还仔细分析每个可能造成路段拥堵的原因。其间,他画了周边交通组织的数十张草图,对路段逐个进行分析论证。从增设机非隔离带到高峰时段的警力配置等都作了细致地考虑,并对多种预案的可操作性进行实地验证,边调整边检验,使得他负责的路口交通守法率一直名列全区各路口前茅。

  “这三年,我们定海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到现在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这也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动力。”丁善祥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为营造文明、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