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岙入选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

2020-09-09 08:37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沈诗桥 陈炳群 通讯员 曹莉丽 文/摄

234941_124512.jpg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近日公布第四批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创建名单,马岙街道榜上有名。

  据了解,马岙街道有近六千年的海洋文化历史,是浙江省著名的“海上文物之乡”,还享有“海上文明发祥地”“海上河姆渡”“中国海岛第一村”美誉,被列入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

  马岙街道农林生态资源丰富,目前境内果木种植面积达3349亩。有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16个、农业龙头企业4家、种植大户15户、家庭农场15家、农业专业合作社19家。马岙三面环山,山林、农田、果林、水库等生态资源组合度高,构成了多彩的海岛山水田园景观。“我们把现代农业与休闲旅游业进行有机结合,重点突出互动体验的旅游功能。”据马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打造,马岙街道的农旅发展模式已逐步成熟化,形成了祥农采摘园、新青农青创农场等优质农业旅游品牌。此外,马岙街道还打造了一条乡村风情旅游线路,串联民宿群、林氏宗祠、文化礼堂、党建文化长廊、楼门街等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