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富光在检查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精准研判周密部署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8-05 09:52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叶武杰 尹倩倩

  8月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侯富光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精准研判、周密部署,做好各项防范工作,全力以赴落细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侯富光一行来到盐仓街道长春水库及小沙街道东岙弄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施工现场,检查水库防台和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侯富光指出,时值农历六月十五,台风“黑格比”的到来,将会造成沿海风、雨、潮三碰头现象。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和应对工作,及时排除隐患,尤其是要加强各水库、山塘的值班巡查,密切关注运行状态,做好科学调度。

  在舟山世纪太平洋化工有限公司、舟山市定海良港船厂和舟山南洋之星船业有限公司,侯富光详细检查了企业防台措施落实,特别是无动力船舶避风安保情况。侯富光指出,企业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落实好各项防台措施,处理好监控、巡查、联系等各个环节工作。相关部门要向企业抽调驻厂指导员,加强无动力船舶的安全监管,做好码头、锚地和船上人员的排查工作,进一步强化海上应急救援力量部署,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检查中,侯富光一行还来到小沙街道增辉村峙岙塘,查看边坡地质灾害治理情况。侯富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扎实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工程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落实到位、人员物资准备到位;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防汛防台工作的第一位,组织力量对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及时转移各类人员;要突出重点防范,加强加密重点点位监测和值班巡查,严密防范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确保不留死角;要快速反应,遇到突发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同时抓好应急抢险队伍建设,配优配强专业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