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2020-07-31 08:43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郑震 通讯员 陈仁哲 何富军

  舟山市定海中心片区排涝提升工程(五山生态旅游带建设项目)是市、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日前获批。

  根据规划,该项目总投资约9亿元,以防洪排涝为主,按照20年一遇排涝标准设计,拟新建截洪沟约17公里,通过拦蓄和疏导定海城区上游东山、长岗山、擂鼓山、海山、竹山五座山体山洪快速外排或分流,以减轻中心片区遭受上游山洪侵袭压力。同时,我区计划在红卫水库、城北水库与虹桥水库间新建分洪隧洞,对部分山洪实施拦蓄入库,其中在城北水库隧洞进口配套建设一座设计流量为13立方米/秒的提升泵站,隧洞出口配套建设控制闸。在城区现有河道底部增设2根压力涵管及4座强排泵站,出海口新建一座设计流量10立方米/秒的卫海泵站,提升定海城区防洪排涝能力及本地水资源开发与利用水平。

  该项目还将利用工程建设的施工便道配套建设定海五山生态旅游带项目,建设串联各公园的休闲绿道系统,建成集休闲、生态、景观、森林防火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景观带,提升城市整体品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