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次干道撤桶进巷清运垃圾定时定点

2020-06-17 09:06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倪妮 陈挺

1585818338576_垃圾分类新时尚.png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定海城区已有20条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完成“撤桶进巷(店)”,涉及66个点位205个公共垃圾桶的撤除工作,剩余8条主次干道(商业街区)的“撤桶进巷(店)”工作也将在7月底前完成。

  环南环卫所工作人员和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南中队执法人员近日对人民南路两侧沿街商铺开展“撤桶进巷(店)”宣传。在一家百货零售店,工作人员建议商家暂时存储垃圾,并告知会有专人每天分早中晚三次上门收集。人民南路长900余米,共有沿街商铺130余家,设置有沿街公共垃圾桶30余个,今年3月人民南路启动“撤桶进巷(店)”工作后,撤除了10余个公共垃圾桶。“从撤除点位来看,附近的街区卫生环境有了明显改善。”环南环卫所所长乐文雅说,尽管撤桶初期会使得部分商家和市民不习惯,但通过加强宣传和引导,每日及时提供清运,该工作还是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午9时许,一辆清洁车停在西园商业街街口。驾驶员杨艳红从车上下来,打开清洁车两侧舱门,拿出扩音喇叭提醒附近商家投放垃圾。随后,杨艳红又将清洁车开往西园商业街的另一侧街口,进行该项工作。负责西园商业街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邵雪女告诉记者,西园商业街内有不少餐饮店,产生的餐厨垃圾量比较大,如果没有及时清运,在公共垃圾桶装不下后,个别商家就会把垃圾直接倒在桶边。如今这条街上公共垃圾桶都撤除了,从源头杜绝了垃圾“爆仓”现象。

  据了解,撤桶进巷(店)工作主要是为了合并公共垃圾桶,减少垃圾落地,实现垃圾分类设施定点投放,引导和带动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由于主次干道情况各异,我们分类推进‘撤桶进巷(店)’工作。”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管理科副科长曹刚说,卫海路、东山路、东瀛路等实行人力车“定时定点”上门收集;影剧院路、芙蓉洲南路、东海路等实行机械车辆“定时定点”上门收集;观音桥路、建胜路、海龙路等实行就近垃圾桶倾倒收集;环城北路、翁洲大道实行“撤桶进巷”收集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