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广场不文明现象当止 ——“对标对表补短板”系列报道之四

2020-06-12 08:2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公园广场是市民健身休闲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记者日前走访我区多个公园广场后发现,这些场所整体环境较好,但仍然存在一些不文明现象。

  记者在海山公园观察发现,公园内绿化缺失、踩踏、倒伏现象较为明显,绿化内还藏有不少烟蒂和垃圾。公园内不少电动自行车未按要求规范停放,或随意停放在划线区域外,或直接停在没有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小道上,影响了公园的整体形象。记者还发现,部分市民在公园内遛狗时未牵宠物绳。“进公园时是牵着狗绳的,但没过多久就松开了,导致宠物狗随地便溺。”黄女士是海山公园管理人员,她告诉记者,遛狗不牵狗绳的现象在这里时有发生,宠物狗随地便溺会给公园的环境卫生带来不良影响。遛狗不牵狗绳还会吓到在公园游玩的市民,甚至使市民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记者又来到了海滨公园,发现在近海沿岸和滩涂上有不少饮料瓶等垃圾,未有工作人员进行及时清理,个别市民在公园内边嗑瓜子边聊天,并将瓜子壳随手扔在地上。记者还发现公园内的景观栅栏已经损坏,没有得到及时更换,还有市民放着公园门口的厕所不上,直接在绿化带上随地小便,影响市容市貌。

  定海文化广场也存在不少不文明现象。在广场的停车场内,一辆私家车未按规定停放,还堵住了无障碍通道。广场每隔一段距离便有公共座椅供市民休息,但记者发现有市民脱了鞋后直接躺卧在上面,不远处的地上还有随手丢弃的烟蒂。尽管有志愿者在广场内捡拾垃圾,但还是能看到一些随意丢弃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