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核发首张自贸区营业执照

2020-03-23 08:18 来源:定海新闻网—今日定海 作者:记者 高佳敏 通讯员 张晨琪

  “太好了,拿到营业执照了,谢谢!”近日,中石化中海(舟山)船舶燃料供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从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领到营业执照后,激动地说。据了解,这是定海辖区内首张登记机关为自由贸易试验区分局的营业执照,该企业也成为在定海成立的首家享受自贸区优惠政策的企业。

  该企业主要从事燃料油、成品油经营,是区政府重点招商项目之一。企业落户之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市场监管窗口主动靠前服务,就企业在自贸区内落户、选址等事宜进行联合会商、反复研讨。并开通专项服务通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远程指导,解决该企业在名称自主申报方面遇到的技术瓶颈和申报难题,帮扶企业顺利完成名称申报。在主体登记设立时,窗口工作人员还根据企业的经营项目,通过全程电子化网上申报平台帮扶企业选择与经营项目相匹配的规范化经营范围条目。

  “考虑到企业的法人股东、高级管理人员都在外省,盖章、签字比较费时间,但是企业又急于落户开展经营,所以我们也是各种想办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定海分局行政许可服务科科长沈晔说,企业网上申报后,他们第一时间通过初审,再由企业高管网上打印材料盖章签字后,将电子版先行发送给窗口工作人员确认。在确保关键性材料准确无误的情况下,窗口工作人员采取容缺受理的方式,在受理当天核发企业营业执照。